长白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稻米再战一千年

武打戏

听说有一个剧组要来雨村拍戏,胖子作为妇女联合会主席整天往外跑,我忍不住调侃道“人拍戏是村委会的事,再怎么样也轮不到你丫的”

胖子不以为然,“你就不懂了吧,咱叫营销策略,万一人家剧组却人呢?说不定咱们村就有大明星了,我跟你讲南边那个小姑娘生的不错……”我不想听他满嘴放炮,一溜烟的逃进卧室睡午觉去了,留胖子一人抱怨我没良心。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胖子的推销能力如此之强,不仅没有将南边的小姑娘推销出去,第二天竟然将剧组的人带到家里来了。

我正瘫在沙发上看猫和老鼠,小哥今天难得没有出去巡山,我枕着他的大腿哈哈大笑。

突然门口传来胖子胖狗的叫声,闻声望去,只见胖子领着一群人,一边笑嘻嘻的介绍,一边引着他们进门。

一看见我们便一副地产中介的样子,上来便要和我握手,看我一脸看智障的眼神。便拍拍我的背,差点没拍出一口老血,把我推到他们面前,介绍道“嘿嘿,这就是我们村唯一的大学生,毕业之后积极投入雨村环保建设和资源生态管理,可是我们村一等的人物”

胖子凭借我20多岁出头的长相,把我夸的天花乱坠,头头是道。

“小吴,你作为咱们村年轻人代表是不是也该去剧组捧捧场?”

背过身来对我挤眉弄眼,无奈之下我只好咧咧僵硬的嘴角“是是是,既然来了就去参观一下,也算是见过世面”

我差点没为自己献媚的语气呕出来


于是我们三人便乘坐剧组的专车前往拍摄场地,他们选择在雨村一条河边,好巧不巧正好是闷油瓶平时钓鱼的地方。

只见他们已经搭好了帐篷,准备好了各种拍摄仪器,几个演员坐在一旁背台词,群演们已经准备好了着装。


眼见的开拍在即,突然剧组中传来一声暴喝“你们怎么搞的!上要开拍了!你跟我说机器用不了?那特技怎么做啊?损失你们赔吗?”

导演叉着腰瞪着眼珠骂的脸都红了,剧务组的人一个个低着头谁也不愿意承担责任。

这时胖子妇女会联合主席的身份又派上用场了,“别别别,导演别生气嘛,总有解决办法的不是?”

导演没好气的道“胖兄弟,不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咱们今天这戏拍的是武打戏,要求演员吊威亚做武打动作,没有机器没法做啊”

胖子一听武打戏愣了一下回头去看小哥,我一瞧他那眼神不对劲,瞪了他一眼叫他别乱来。

他挪到小哥身边“小哥啊,我知道你身手好,为了咱们以后,帮帮忙呗”

“滚你丫的,万一小哥出事了怎么办,别拿小哥人身安全开涮”“哎呦,小哥什么身手你又不是不知道,别将这一好手只利用在你身上啊”

我被胖子怼的没话说,一口气憋的慌,“来就来,小哥!给他们露一手!”

“得嘞,老张媳妇”胖子一拍大腿将闷油瓶介绍给导演,导演扫视了闷油瓶一圈,面带犹豫。也不怪他,闷油瓶看起来也就是一个二十出头精瘦的小青头。“这……能行吗?”

“诶,别看这小哥白白瘦瘦的,以前可是专从武术行业的一把好手,别的我不敢说可小哥我打保票”

听了胖子的话,导演还是半信半疑,但也没办法将剧本给了闷油瓶一份。


这场戏戏份不多,全程无台词,只需要闷油瓶凌空跃起将骑马逃跑的敌人从马上踹下来然后帅气的翻身将其制服就可以了。“小哥,你没问题吧”我问道,他点点头表示so easy。

“你小心点,别把别人打伤了”他已经换好了戏服,准备上场了。

只见那个跑龙套的敌军骑在一头假马上,还要假装在马上颠簸。原来拍戏如此智障……我看着无语。


骑着骑着轮到闷油瓶了,只见他紧跟着剧本走向,没有威亚没有道具,在全剧组目瞪口呆之下。双脚一蹬地,看似没有很用力,却一个凌空飞起,起码跃起好几米已经超出一个正常人类的范围之内了。我一看不对劲,闷油瓶在空中并没有减速,脑袋里不禁想起扭断海猴子脖子的场面,下一秒我便反应过来——卧槽!闷油瓶用了真功夫了!闷油瓶出手可是要死人的!

可还没等到我开口阻止,只见一到影子掠过,闷油瓶空中一个利落的转身,出脚,一击击在那龙套的后背上,一声闷响,我一边同情这个可怜的龙套一边看着他像导弹一样飞了出去,狠狠栽在了地上。

闷油瓶完全没有在意,装逼闷上线,最后一个华丽的落地,满分!连抖都不带一抖的。

在场出了我和胖子的其余人都震在原地,没有人去管那个龙套,他们震惊的程度一度让我以为他们开机了吗。


最后导演似乎还没有从震惊当中反应过来,机械的摇着胖子的手。

最重要的是他连付酬金的事的吓忘了……

我无奈的摇摇头刚想批评闷油瓶几句,一抬头他留下了一个寂寞而孤独的背影,好像在说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你们这群凡人体会不到哥的寂寞……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