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稻米再战一千年

鬼影实录2

2019.8.22

第一晚


黑暗中,我只感觉的到我的太阳穴痛的发胀,因为噪音对人的攻击使我短时间内造成了失明。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正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不敢轻举妄动,将自己与防护的姿势保护起来,等待视力的恢复。几分钟过去,我依稀可以看见周围的环境,但眼球上似乎服了一层薄膜。我已经不在雨村了,现在我所处的地方是一间卧室,卧室的布局很温馨像是一个小女孩的房间,这间房我貌似在哪里看到过?我心里冒起了不好的预感。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他们都在哪里?此时属于被动状态下的我只能摸清地形,抓准时机。这是十年里留下的习惯。我没有出声,我缓缓支撑起被震的发麻的身体,这栋房安静的可怕,甚至有些诡异。

我们还在雨村的时候已经太阳落山,而此时,窗外的阳光透过纱帘,屋子是敞亮的,白天,我心里暗暗下了定论。

我站了起来,身旁是一张床床上摆着许多玩具。床边是一张书桌,上面有玩具杯具仿佛前一秒还有小孩坐在这玩过家家。我贴着墙一点点向前走,突然我的脚边出现一张纸,纸上是幼稚的涂鸦,杂乱线条依稀可以辨认出一个小女孩身边站着一个黑色线条构成的高大身影,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所经历的一定和这个黑影有关……


卧室门虚掩着,透过门缝可以发现我身在一栋别墅的二楼,寂静有时候是致命的。

突然一个影子从二楼对面闪了过去,我一惊,冷汗从额头滴落。我知道,如果自己再不动手,会陷入一个更加被动的局面。我随手捞了一根棒球棒防身,我推开门,发现是个环形设计的二楼,一个水晶吊灯挂在天花板中央。

气氛不对,这里有人!不止一个!我的后背被冷汗浸湿,我迫使自己继续向前,楼梯就在五米内!就在我准备蓄势待发一冲时,一股巨大的力量猛的将我向后拖去,

“唔!!”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嘴巴,

“吴邪……”闷油瓶!?

我冷静下来,拍了拍他的手以示我没事了,他缓缓松手,我环顾四周,闷油瓶藏身在一个储物间里,他也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摸了摸我的身体,“我没事,你呢?”他摇摇头。

“其他人呢?”闷油瓶将我推到门缝边,指了指几个位置。原来闷油瓶已经和小花瞎子胖子联系上了,只是形势所逼没有人轻举妄动,都在蛰伏等待。“黎簇他们呢?”他摇摇头,指了指下面,表示可能在楼下。


“这里……不对”

我点点头,“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人”从我们到这里开始,便有人在监视我们。

这种感觉我太熟悉了……


就在我们等待下一步动作时,楼下传了一声玻璃破碎的巨响。

“嘭!!”

闷油瓶一推门,只见几个身影同时从二楼不同的地方迅速窜出,就像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无敌忍者,但为什么混进了一个胖胖的奇怪的东西?!

“哎呦!别别别,各位英雄好汉,遇…遇见也是一种缘分,手下留情啊!”

是苏万!我也不管什么蛰不蛰伏了,一个箭步窜下楼。发现我们嫩牛五方有重聚一堂,我这个老父亲般的角色也忍不住潸然泪下(???)

只见黎簇三人已经被突如其来出其不意的各种玩具,家具,餐具,厕所用具?化为的飞镖武器打的鼻青脸肿,就差跪下来叫爸爸。“噗嗤”

我实在忍不住了,紧张的气氛瞬间消失“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禁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我坐在沙发上,拽拽的抖着腿,黎簇三人抱头蹲在前面“解释一下?什么情况??”“我…我们也不知道啊”苏万都要哭出来了,“老…老大不过我觉得”他欲言又止,我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我觉得我们……我们好像到电影里来了…”啥!?电影里,我一度怀疑是否是我耳屎没有掏干净还是你根本就是个憨憨?!

“真的!你们回想一下电影里的场景!”仿佛是注意到我凝视智障的眼神苏万解释道,不过回想起我刚刚带的房间好像就是电影开头那个小姑娘的房间。渐渐意识到什么的我脸色僵硬了起来……


评论(3)

热度(24)